“大手牵小手 爱我中华”——农行亲子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锦绣中华展开
2021-12-05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手牵小手 爱我中华”——农行亲子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锦绣中华展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 (记者 汤莎 田志强)在深圳市中心,有这样一个去处,这里惟妙惟肖地展现出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与中华民族各民族这个大家庭的风俗文化,这里是深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便是位于南山区的锦绣中华民俗村。

12月5日,农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专精特新”企业客户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行“大手牵小手 爱我中华”——农行亲子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余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历史文化实地特训课 传承中华文化

深圳锦绣中华坐落在风光绮丽的深圳湾畔。它是目前世界上少有的面积大、内容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占地四百五十亩,分为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两部分。

作为中国文化主题公园的“开山之作”,锦绣中华刷新了90年代人们对公园的新认知,是深圳的文化地标,“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亦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国家名片。

5日上午,农行深圳分行邀请的2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客户家庭走进了锦绣中华民俗村。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顺着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研习中华文化,上了一堂十分立体丰富的中华历史文化特训课。在走到孔庙的时候,小朋友仔细聆听着带队老师对这位先贤人物的讲解,作为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孔夫子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历史根基。

不少家长也在参观的过程中逐一回答着小朋友千奇百怪的问题,这些景点是真的吗?它们原来在哪里?它们有哪些故事?家长也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耐心回答着小朋友的问题,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特训教学+自主探索 爱国主义从小培养

本次活动立足深圳集大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用特训课+自主探索的形式,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激发爱国之心。

在民族爱国主义特训课程部分,孩子们更多地是探索与体验。在红色教育基地“陕北窑洞”,家长和孩子们观看了陕北特色的说书表演,来自大西北的口音与故事吸引着孩子们沉浸其中,大家在感受西北风情风貌的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在藏族的寨子里,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藏族民族特色文化“唐卡”的绘制。绘制藏族唐卡,不但让孩子们了解到唐卡这个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更考验了孩子们对中华不同民族风俗文化的理解度与学习接收能力。

在结束上午内容丰富紧凑的特训课后,家长带着孩子们还开启了园区内的自由探索学习。大家在数不胜数的中华历史文化景点中徜徉,不断探秘解锁着56个民族不同的文化与风俗。参加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某“专精特新”企业客户在现场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有趣又有意义,不仅是把书本上的文字介绍与图片一一变成了实物,更让孩子们对祖国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孩子们在这场活动过后,能够更好地理解当年革命先辈门在陕北的艰辛与困苦,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繁盛!”

有小朋友也用稚嫩语言告诉记者“我为我们的历史文化骄傲!为中国骄傲!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中国历史长河里闪亮的一颗星”。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深圳分行创新性打造“大手牵小手”亲子学党史活动品牌,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寓教于乐,陆续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聆听党的故事”“大手牵小手 共筑湾区未来”“大手牵小手 扬帆起航”“大手牵小手 爱我中华”四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无论是活动内容还是形式都深受参与家庭赞誉。未来,农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耕“绿色农行红动鹏城”党建品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开展更多创新性活动,服务社会服务鹏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