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深圳-老挝国际班列“湾区号”发车
2021-12-04 2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首批!深圳-老挝国际班列“湾区号”发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记者 冯牧原)12月3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中外运、深国际承办的“湾区号”中国深圳至老挝万象国际班列首发仪式,在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举行。

当天下午5时38分,伴随嘹亮的汽笛声,深圳-万象“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从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据悉,这是中老铁路通车后,全国首批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之一,也是深圳首趟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

深圳市是继昆明之后,首批开行中老班列的城市。该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开辟深圳对外陆路战略大通道,为大湾区与老挝、东盟之间构建便捷、高效的国际铁路网络,进一步稳固深圳市与东盟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关系,巩固东盟作为我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有利于深圳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