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新闻 |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干部培训、职工交友……一周工会新闻速报看这里!

工会新闻 |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干部培训、职工交友……一周工会新闻速报看这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关注福田工会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来深调研走访了解福田区职工服务工作12月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前往福田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了解福田区职工服务工作。▲福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一行介绍福田区特色品牌服务▲2021福田职工特色主题公益课堂课程安排表为快递小哥送上免费体检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职工免费体检活动走进福田11月29日及12月2日,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免费送体检活动走进福田沙头街道顺丰快递营业点,为2000多名快递小哥进行免费体检,把党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心坎上。福田街道总工会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至3日,福田街道总工会在福山社区法治广场开展2场“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周”宣传活动

点击蓝字关注福田工会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来深调研 走访了解福田区职工服务工作

12月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前往福田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了解福田区职工服务工作。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前往福田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现场,福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一行介绍福田区特色品牌服务,讲解中心阵地建设及功能发挥,包括暖锋驿站建设、福田区职工书院导师运营制度及课程建设等情况。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对于福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相关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难题进行采访的交流探讨。

▲福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一行介绍福田区特色品牌服务

▲2021福田职工特色主题公益课堂课程安排表

为快递小哥送上免费体检

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职工免费体检活动走进福田

11月29日及12月2日,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免费送体检活动走进福田沙头街道顺丰快递营业点,为2000多名快递小哥进行免费体检,把党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心坎上。

▲快递小哥在广东省工人医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进行细致的健康检查

快递小哥长期穿梭于城市街头巷尾,为人们的生活购物等提供便利,由于工作忙碌,许多快递小哥难以有专门的体检机会。为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深圳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组织司机们进行免费体检。在福田区总工会及沙头街道总工会、顺丰工会的支持下,当天,许多快递小哥来到体检现场,在广东省工人医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进行细致的健康检查。

▲快递小哥在广东省工人医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进行细致的健康检查

本次体检涵盖常规体检项目、心胸及其他功能影像检查等22项检查,后续还将提供专业体检报告及健康管理服务,让每一个参与体检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都能得到全面、精准的反馈,收获了快递小哥们的一致好评。

香蜜湖街道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学习班

为扎实推进先行示范工会建设工作,打牢工会工作基础,推动辖区工会工作全面创新发展,香蜜湖街道总工会周密组织、精心准备,于11月30日开始举办为期两天的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会理论知识及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前往现场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主题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工会挑战与对策思考”的党课。

▲香蜜湖街道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学习班

▲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前往现场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主题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工会挑战与对策思考”的党课

华富街道总工会举办“学党史坚定革命信念 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活动

为增强职工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华富街道总工会联合华富街道黄木岗社区党委、中建五局华富村民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党史坚定革命信念 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之红马甲“你笑起来真好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互动,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心群众和来深建设者们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有50余位志愿者、百余位来深建设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0个“百年党史领学岗”位置,配备讲解员,展示了百年党史历程中10个重要事件,加深参与者对党史的认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志愿服务内容大转盘、爱国打卡、重走长征路、党史飞行棋等等妙趣横生游戏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参与者的学习激情和学习效果。

华富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工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职工和来深建设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开展的实效。

福田街道总工会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至3日,福田街道总工会在福山社区法治广场开展2场“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职工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帮助解答常见的法律问题,普及在宪法中应享有的合法权利及需履行的义务,两场活动共计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女职工维权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接下来,福田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职工宪法法律学习的培训力度,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让职工充分认识开展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广大职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福田街道总工会举办人文素养提升活动 组织多肉微景观DIY手工培训班

12月2日下午,福田街道总工会在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职工活动室举办人文素养提升活动之多肉微景观DIY手工培训班,来自辖区的40余职工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仔细地介绍了多肉的种类以及种植注意事项。随后,职工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多肉和造景素材,创作起个性化的多肉微景观,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盆盆色彩艳丽的多肉逐渐完工。本次多肉微景观DIY手工培训活动深受职工们的喜爱,活动不仅提升了职工们的动手能力,也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华富街道总工会举办“放肆青春 缘来是你” 大型青年联谊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积极服务适龄未婚青年,为辖区青年职工搭建 “寻伴交友”平台,11月19日晚,由华富街道总工会主办的“放肆青春 缘来是你” 大型青年联谊活动在国创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期活动主要面向辖区企业的优秀单身青年,共邀请40名单身青年参与。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不同职业的优秀青年汇聚于此,进一步相互交流。在此次青年公益交友活动中,有5对男女嘉宾现场成功牵手,遇见自己心动的另一半。

本次交友活动是华富街道总工会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针对辖区职工年轻化、工作繁忙、单身较多等特点,打造青年信赖、欢迎的交友活动,帮助单身青年收获爱情。通过搭建青年交友平台,拓宽青年沟通渠道,拉进辖区青年间的距离,为青年缘定华富、扎根华富、建设华富提供一个“聚集地”,让辖区青年找到归属感, 提升获得感,得到幸福感。

“劳动最美·奋斗出彩”香蜜社区工联会杯篮球赛举行

为丰富广大职工朋友的工余生活,增强职工体魄,促进香蜜社区工联会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 12月3日,在香蜜社区PW篮球公园内,香蜜湖街道总工会、香蜜社区党委、香蜜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劳动最美·奋斗出彩”香蜜社区工联会杯篮球赛。活动一经发出得到了辖区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8支队伍参赛。

本次篮球赛采取单循环淘汰赛,在激烈的比赛当中处处体现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职工们努力拼搏、配合默契,从快速抢球、严密防守到果断进攻、精准投篮,球鞋与地面的摩擦声,场下职工们的加油呐喊声,相互交织在一起。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把球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一个下午的激烈比赛,最终由“中投国际商务中心”代表队摘得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中海物业·香蜜湖一号”代表队、“香蜜社区党委”代表队获得。

香蜜社区工联会一直致力于服务职工,为有共同爱好的职工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社区工联会将继续夯实工会工作,做好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多方面丰富辖区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励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和生活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投身香蜜各项事业建设。

更多精彩

△ 为福田工会点赞 广东省总工会调研福田园岭工会大食堂

△ 广东省总工会调研福田 推动先行示范工会建设

△“网红食堂”喊你打卡!串串香、卤味、火锅……这里吃饭好吃还不贵!福田工会大食堂等你来~后附详细地址

来源 | 福田区总工会 华富街道总工会 香蜜湖街道总工会 福田街道总工会 深圳特区报

编辑 | 方晓艺

审校 | 李立新 王素嫣

运营 | 深圳晚报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