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荟萃!2021深圳生物产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21-12-04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荟萃!2021深圳生物产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 冯牧原)12月4日,由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专家联谊会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执行的“2021深圳生物产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坪山迎宾馆成功举行。

论坛汇聚了国内生物医药领域领军学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家与投资机构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聚焦行业创新研发热点以及未来生物医药领域市场机会和发展趋势。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共同就生物医药、新兴生物技术及产学研医资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张绪穆院长担任会议主持人,并进行了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及SHEN26介绍,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学记阐述了《From AI Biosensing to Eternal Life—Fact or Fiction?》;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总经理何询演讲了《AI与DEL技术结合用于小分子新药发现》;广东东阳光药业首席科学家张霁分享了《探索研发新分子实体(NME)化学空间的再思考》;广州帝奇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分享了《PLGA及其在长效制剂中的应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表示,“南科大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驱动医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致力发展成为面向产业界开放的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制药企业卡脖子关键技术需求为牵引,坚持应用研究为主,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研发,研发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药物新品种,突破生物医药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技术;培植绿色、高端制药产业,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力优势;依托南科大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的优势,在南科大和深圳部分已有高端人才的基础上,大力引进全国、全世界的高端人才,促进地方高端人才聚集,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构建完善产学研服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据介绍,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是由南方科技大学与坪山区政府合作共建,依托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与南科大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建立公共技术平台、研发平台、产学研转化平台、研究院-企业联合实验室,开创产学研服四位一体研究院建设新模式。

圆桌论坛正式开始,第一场圆桌论坛围绕《疫情下的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展开,该论坛由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执行秘书长王艳梅主持,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健、深圳市新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锋、普瑞金(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栗红建、科辉智药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振东参与讨论分享。

圆桌论坛第二场由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创业导师、四季会创投基金合伙人曹进主持,论坛嘉宾深创投集团健康产业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周伊、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刘靖龙、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平、深圳艾欣达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段建新、深圳市倚锋投资管理企业合伙人朱湃围绕《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投资概况》话题展开分享。

当天下午,论坛还举行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和“新材料及环保新能源”两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生命健康与新材料领域进行科研、技术、投资等议题的主题演讲,现场交流热烈。论坛结束后,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