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中意创新创意中心”落户罗湖!“创意中洲 万象罗湖”系列招商活动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意创新创意中心”落户罗湖!“创意中洲 万象罗湖”系列招商活动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洲坊创意中心及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办的“创意中洲 万象罗湖”系列招商活动暨中意创新创意中心开幕式在中洲坊创意中心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贯彻落实“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等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罗湖区的资源优势、加快罗湖区产业转型布局、推动新型产业招商引资发展,不断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品牌及企业入驻罗湖,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发展,12月3日,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洲坊创意中心及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办的“创意中洲 万象罗湖”系列招商活动暨中意创新创意中心开幕式在中洲坊创意中心举办。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詹辉,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会展业管理处)处长王正潮,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深圳市外事办一级调研员邱永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处副处长高容,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陈畅,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Giorgio Daviddi,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Massimiliano Tremiterra,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Paolo Bazzoni,中国意大利商会广州地区副主席Massimiliano Guelfo,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Raphael Paul Cooper,中国欧盟商会总经理Francine Hadjlsotiriou,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帅,茑屋书店店铺制作人松尾祥平,看见文化创始人兼CEO黄永敏等领导及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集群

詹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系列招商活动的举办,是推动政企合作、共同培育文化产业集群的重大探索,也是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空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罗湖将以“产业引领、服务升级”为抓手,抢抓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全市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以中州坊创意中心等项目为依托,以数字视效、创意设计等行业为重点,全力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集群。相信新一轮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历程中,罗湖必将继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与众多优秀文化企业共同打造湾区文化创意高地,不断推动罗湖乃至深圳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吕漫妮向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中洲商置投资有限公司授牌“联合招商办公室”。随着联合招商办公室在中洲坊创意中心的挂牌成立,政企双方将在产业资源、产业政策、招商空间上进一步发挥政企联动优势,为企业提供发展路径上的常态化帮助、深入挖掘企业发展所需,向优质企业推介罗湖区政策利好与优良营商环境之时,进一步聚集创意设计产业资源,发挥创意标杆项目在全球创新要素和产业链高端资源集聚的产业优势,以此助力罗湖成为融入湾区、链接世界的新支点。

搭建新时代丝绸之路

本次招商活动上,陈畅介绍了2021年罗湖区文化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在相关行业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同时,区政府正加紧修订原产业转型升级资金管理办法和配套实施细则,并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制定产业发展工作措施,准备发布新一轮政策大礼包。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中意创新创意中心”的签约及揭牌仪式、茑屋书店与中洲坊创意中心合作发布仪式、中国意大利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MINDPARK(实体空间)入驻中洲坊创意中心签约仪式等。

“中意创新创意中心”、“文艺朝圣地”茑屋书店、MINDPARK首个实体空间落户罗湖,将促进多国创新创意领域的交流,发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国际合作关系,推动罗湖乃至深圳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搭建新时代的丝绸之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