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福田,‘宪’在起航 福田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2021-12-03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福田,‘宪’在起航 福田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福田区下沙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幸福福田,‘宪’在起航”宪法宣传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何静 朱佳若)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关于我国宪法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12月3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在福田区下沙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幸福福田,‘宪’在起航”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宪法宣传日活动以街道、社区为主体,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原则,通过互动性强、体验感十足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宪法知识宣讲”“宪法宣誓”“主题互动”等干货满满的精彩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在度过快乐时光的同时,了解宪法知识,感受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小游戏。

法在心中,宪法知识宣讲惠万家。“宪法知识宣讲”环节以“送课上门”的方式,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在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讲解宪法的意义、内容、影响等,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宪法,完善法治观念,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全民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知法懂法,专业咨询为您答疑解惑。宪法并非只是一些玄妙高深的理论,而是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处,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咨询解答,增强市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志愿者正在给市民朋友们讲解有关宪法的小知识。

据了解,2021年起,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我在执法现场”“执法开放日”“垃圾分类”“5·29文明养犬”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均收获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未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推进社会共同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