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百色飘香! 深圳一技能培训学校“送教上门”促粤菜文化交流
2021-12-03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菜师傅,百色飘香! 深圳一技能培训学校“送教上门”促粤菜文化交流

2021年深百“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

2021年深百“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30日,2021年深百“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百色圆满落幕。此次“粤菜师傅”走出深圳、走进广西百色,是深圳市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次“送教上门”,生动地将广东深圳“粤菜师傅工程”移植到广西百色。

据悉,系列活动由百色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主办,由深圳市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广东省粤菜师傅赖岽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传承粤菜文化的同时,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就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风味之路”。今年,深圳市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牵手百色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系列深度合作,旨在提升百色在校学生及百色城乡劳动者的烹饪技术水平,促进百色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技能培训

此次深百“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为期三天。专家团队为学员系统讲解粤菜烹饪知识,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传授技艺。近百名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参训。在培训班的最后一天,学员也迎来了终极测试——“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共有竞赛作品100件,邀请到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赖岽作为裁判长,以及高级讲师、高级考评员单济贤等5位资深名厨评委。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最终22名选手获奖。其中,罗国宝、龙其春分别荣获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的一等奖。赛后,单济贤还一一对作品进行专家点评,对参赛作品从口感、造型、营养以及寓意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颁奖

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提高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助力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开展深百‘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目的是为百色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学习烹饪知识、掌握粤菜烹饪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平台。”粤桂协作工作队队员、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韩圣峰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深入浅出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可操作性的实践经验,希望学员能以孜孜以求的精神,用心思考、潜心研究,通过学习来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粤式美点

百色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黄妍精表示,本次比赛是学校与深圳海年培训学校合作共建的深百“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内容,是百色与深圳烹调更深入的一次交流与合作,机会非常难得。

深圳市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赖岽希望,培训班学员能坚持多学习,熟技能,快就业。同时,他认为此次比赛非常成功,以以赛代训、以赛代建的形式举办,激励了参赛选手用更远的眼光、更新的理念看待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鼓励了参赛选手追求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