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新增8个社会停车场,有效改善“停车难”
2021-12-03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新增8个社会停车场,有效改善“停车难”

惠民市场非机动车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智聪 吴可可)2021年以来,葵涌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改善民生、解决民困的角度出发,多途径改善停车难问题,共建成8个社会停车场,新增463个宜停车临时停车位、12个无障碍停车位,合计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2200余个。

无障碍停车位

在溪涌社区玫瑰海岸对面的上洞村,有一处上千平方米的场地,停放着大量货柜车和卡车。了解到该情况后,葵涌办事处从承租方入手,将上洞停车场转型成景区配套大型社会停车场,进一步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实现村集体、承租方、游客多方受益。在辖区的另一个热门景点官湖村,该办事处对原有的三个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扩展停车位至860个,同时对社区停车场的标牌标识进行逐一整改,极大地改善了片区停车场环境。

城中村非机动车停车位

葵涌办事处辖区的城中村比较多,因早期缺乏总体规划,村内巷道多且狭窄,由于停车位紧缺,机动车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现象经常发生。为消除安全隐患、破解停车难题,葵涌办事处深入勘察各城中村的巷角院落,充分聆听居民意见,全面梳理每一个村的闲置用地、插花地,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增设了522个临时机动车停车位和17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缓解了城中村停车难问题,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中新村停车场

集贸市场及周边人流量大,存在“机非混行”现象,一直是交通管理的重难点区域。2021年7月,葵涌办事处以惠民市场为重点,对辖区3个集贸市场及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专项整治。经过现场调查、一线走访、征集群众意见、召开座谈会后,葵涌办事处决定对市场周边实施微改造、微提升,重点从道路黑化、排水排污、消防通道、停车管理、标识标牌等方面完善市场周边公共配套,还协调有关企业提供闲置地块建成非机动车停车位483个。同时,葵涌办事处坚持教育引导和执法处罚相结合,联合交警、执法队等多方力量加强交通整治。历时一月,辖区集贸市场内部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葵涌中学后门停车场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做好“停车难”问题解决的后半段工作,规范停车管理,推动便民利民措施更有保障,在辖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