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企业家说① | 黄昱勋:有困难可随时随地找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2021-12-02 2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企业家说① | 黄昱勋:有困难可随时随地找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近年来,盐田区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城区魅力日益增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在近期举办的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的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签约总产值达1316.26亿元。那么,盐田区到底有什么魅力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已经在辖区发展的企业最有发言权。在已经落户并扎根在盐田发展的深圳市好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昱勋看来,盐田政府职能部门像“家人般”的服务最打动人。此外,盐田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自然环境亦成为创办企业的加分项。

“好易建”公司团队

黄昱勋笑称自己是一名“深二代”,在深圳生活了四十多年,对深圳许多地方非常熟悉,将公司落户盐田前,他带着团队考察调研了全市各区的营商环境。“在考察盐田时,盐田区科技创新局的对接人员带着我们到工商、税务等部门走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盐田各职能部门像‘家人般’的企业服务,因此决定在2019年将企业搬来盐田。”黄昱勋介绍,好易建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土石方工程领域智能化管理软件的研发及应用,属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类企业,落户盐田后,公司在发展中所涉及的职能部门包括科创、工商、税务等,这些部门与公司对接都简单、高效,“服务气息浓,办事效率高”。此外,盐田区提出的“7+24小时服务”也让黄昱勋印象深刻,这种服务让企业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随地找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在黄昱勋眼中,盐田是一片欣欣向荣的高质量发展沃土。近年来,辖区集聚了万科、周大福、华大基因、大百汇等一批知名企业总部,深国际、湖南建工、百果园等一批总部企业先后落户盐田,形成了完善的港口物流、滨海旅游、黄金珠宝、生命健康等产业链集群。除了有突出的产业优势外,盐田还具有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在前不久的盐田区企业家座谈会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多次强调,“盐田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承诺“不管大企业、小企业,盐田都有空间给你们”。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