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又将到来 “淘活乐”来助力
2021-12-02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就业季又将到来 “淘活乐”来助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明年就业季又将到来,“淘活乐”来助力大家找工作。据最新数据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不仅如此,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无论是规模、还是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十四五规划提出宏伟的建设目标,尤其是在人才的使用上,提出了具体的思路。重点概括如下:一是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扩大就业容量;二是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三是推进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四是优化劳动者就业环境,提升劳动者收入和权益保障水平;五是妥善应对潜在影响,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高校毕业生,是社会经济建设的宝贵人才,如何有效解决当前大学生群体的就业难题意义不言而喻。可以看出国家把稳就业作为当前保障民生的战略高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情怀。同时也指出就业特别是高质量的就业,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使应届大学生获得较好的报酬,逐步缩小收入差距,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使共同富裕成为可能。

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小王是2022年国内某二本院校声乐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从今年9月来到深圳找实习工作。初来乍到由于人生地不熟,找工作处处碰壁心灰意冷,后来通过友人推荐,在“淘活乐”生活服务平台找到了一份乐器老师工作,目前一个月能拿到8000元左右的工资,为职场生活带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李女士身上,李小姐今年32岁由于要照看两个读幼儿园的孩子,只能辞职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可深圳的高消费让她倍感压力。照顾家庭孩子之余还想从事一份职业挣多一点收入。在朋友推荐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击了“淘活乐”平台,谁料三天后竟然接到家政业务,一个月多挣了五千多块钱补贴家用,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门店的生意和客流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一些家政家电维修类的门店生意异常的火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商家在一个名叫“淘活乐”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上接了不少业务,商家通过在APP平台上发布店铺商品和服务,在减少实体店铺人员开支的同时,给门店带来了两倍的业务增长量。

据了解,“淘活乐”目前隶属于深圳市中易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于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颠覆传统生活服务行业的服务模式,推动生活服务行业全面进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平台以LBS、以及核心算法为基础,根据双方需要进行精准匹配的运营模式,致力于完善行业标准,改善行业乱象。目前平台服务涵盖家政服务、上门维修、工商财税等近千种多元化生活上门服务内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