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联系实际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研究阐释
2021-12-02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联系实际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研究阐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市委政研室、市社科院、深圳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大学、深职院、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

会上,孙华明、杨建、谭刚、郭万达、傅鹤鸣、曹天禄、陈家喜、陈少雷等多名专家分别发言,交流研讨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专家们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既深刻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又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员令,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表示,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要紧密联系深圳实际,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的研究阐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学理化研究,推出具有思想含量、话语质量的理论成果。市社科工作者要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原则,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