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指示牌英文标识张冠李戴?公园管理处:将尽快完成整改并进行专项检查
2021-12-02 07:39
来源: 深圳晚报

公园指示牌英文标识张冠李戴?公园管理处:将尽快完成整改并进行专项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松坪山公园中英文错误的标识。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有市民发现,南山区松坪山公园的总导览图和指示牌信息有误,出现了张冠李戴的现象,让人啼笑皆非。

接到市民关于松坪山公园存在指示牌中英文名称不符的报料后,深晚记者于12月1日来到了位于南山区乌石头路9号的松坪山公园,该总导览图位于公园管理处附近。在这份总导览图上,可以看到几处明显的错误:“篮球场”对应的英文是badminton court(实际应为 basketball court),“门球场”对应的是basketball court(实际应为gateball court),“羽毛球场”对应的则是gateball court(实际应为badminton court),而“荔枝地带”对应的英文,则写成了lichi woodlang(实际应为 woodland)。而在导览图左侧的“松坪山公园简介中”,不仅大段英文中存在诸多不规范的地方,中文里也有一个较为明显的错误,将“对外开放”写成了“对外开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