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 已布局市级重点实验室312间
2021-12-02 07:2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 已布局市级重点实验室312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11月30日,深圳市科创委对拟资助的由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建的12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公示。

据统计,每个实验室筹建启动项目的拟资助金额均为500万元,拟资助金额合计6000万元。

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深圳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设。根据依托单位不同,分为院校类实验室和企业类实验室。其中,院校类实验室以开展高水平基础性研究为主,重点开展科学前沿和前瞻性研究,以提升深圳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主要目标。企业类实验室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为主,重点开展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以提高产业竞争力,支撑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目标。

深圳市每年对批准组建和筹建启动的市重点实验室,采取事前资助方式,实行定额资助,单个最高资助额500万元;企业类实验室资助额不高于项目总预算的50%。

截至记者12月1日发稿时止,深圳已布局市级重点实验室312间,仅今年立项的市重点实验室就有深圳市材料界面科学和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深圳市生物医药病毒载体重点实验室等30间。此外,深圳还布局有广东省级重点实验室60间、国家部委级重点实验室15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