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朋友”签收快递,却被骗上万元

帮“朋友”签收快递,却被骗上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真实案例11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叶女士收到一封自称是快递公司的邮件,邮件上说叶女士的朋友从其他国家寄来的一个快递,因为装有大量纸币被海关扣留,时间紧急,需要缴纳滞纳金,于是叶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指定账户,被骗15500元。2骗局揭秘寻找目标诈骗分子在各社交平台或聊天软件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后,对受害人关心备至、嘘寒问暖,博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实施诈骗等到时机成熟,诈骗分子以在海外邮寄包裹给受害人或请受害人代收海外包裹为由,让受害人帮忙缴纳海关费、滞纳金等

1

真实案例

11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叶女士收到一封自称是快递公司的邮件,邮件上说叶女士的朋友从其他国家寄来的一个快递,因为装有大量纸币被海关扣留,时间紧急,需要缴纳滞纳金,于是叶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指定账户,被骗15500元。

2

骗局揭秘

寻找目标

诈骗分子在各社交平台或聊天软件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后,对受害人关心备至、嘘寒问暖,博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

实施诈骗

等到时机成熟,诈骗分子以在海外邮寄包裹给受害人或请受害人代收海外包裹为由,让受害人帮忙缴纳海关费、滞纳金等。

3

情景模拟

我收到了快递公司的邮件,说是你有东西寄给我,但是现在被海关扣留了。

那是我送你的礼物,里面有现金还有其他东西,拜托你帮我签收一下好吗?按快递公司的人说的做就好了。

哦,那好的。

4

一针见血

日防夜防,“友人”难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