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32场|滨海小学:讲故事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和表演能力
2021-11-30 18: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32场|滨海小学:讲故事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和表演能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图/文)11月26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宝安区滨海小学专场成功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小中组陈以熙、马一博、姜智峰、甘梦恒、洪艺菡将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活动现场,小中组的孩子们热情参与、精心准备,讲述了生动的故事内容,他们选材丰富广泛,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取合适的故事内容进行讲述。“这个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让语言学习有了真实的情境,既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表演能力。”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小学有专职的阅读老师,带领滨海学子开展有效的阅读活动。老师还会在社团活动时间按照主持人的标准,培养和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丽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龙岗区金安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线上分赛区已于11月26日15:00结束,组委会将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对孩子们的讲故事视频进行评选,最终的复赛名单将于2021年12月在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和“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专题上公布。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