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一万块可得一盒子美金,你敢收吗?

花一万块可得一盒子美金,你敢收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真实案例11月29日,深圳市宝安区某先生称,他的妻子两周前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说有一个盒子里装了美金,会快递给她,但需要她支付运费。2骗局揭秘广泛撒网诈骗分子埋伏在各类社交平台,以“交友”为目的,用诈骗话术吸引受害人。诱导付款诈骗分子以自己的钱都交了手续费为理由,让受害人帮忙支付巨额邮费,甚至表示事成会“好好感谢对方”

1

真实案例

11月29日,深圳市宝安区某先生称,他的妻子两周前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说有一个盒子里装了美金,会快递给她,但需要她支付运费。于是其妻子便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给对方转了1万多元,现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被骗。

2

骗局揭秘

广泛撒网

诈骗分子埋伏在各类社交平台,以“交友”为目的,用诈骗话术吸引受害人。

开始布局

诈骗分子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谎称自己要寄回一箱快递,里面是“美金”,为了不让对方怀疑还发了照片。

诱导付款

诈骗分子以自己的钱都交了手续费为理由,让受害人帮忙支付巨额邮费,甚至表示事成会“好好感谢对方”。

3

情景模拟

亲爱的,我有个快递要寄回国,可是我交了手续费后不够钱了,你能先帮我一下吗?

你要寄什么快递?

我要寄这些美金(发送图片)

到了之后我不会亏待你的。

行,那我帮你。

4

一针见血

我敢寄,你敢收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