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两站”揭牌 58项活动不重样!
2021-11-30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两站”揭牌 58项活动不重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龚雯 李若石)“互助拉近‘邻’距离、草地音乐节‘新文明、大鹏梦’、‘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光影’、巨幅板画‘大鹏因我而美丽’......”11月30日,大鹏办事处正式发布《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计划》,涵盖理论学习、专题培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党建活动等,共计58项活动。当日,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布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揭牌。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等相关人员参加。

揭牌仪式

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大鹏新区鹏新东路200-2号,依托大鹏办事处老干中心打造,分为“功能区+展陈区”两部分,功能区主要有书画室、活动室、多功能室等。展陈区分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5大板块,其中,以大鹏所城、袁庚祖居、刘黑仔旧居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打造“四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非遗文化融入大鹏舞狮、太平清醮、大鹏山歌、大鹏凉帽、大鹏婚俗,擦亮非遗名片;生态文明宣教体验阵地,展现出生态保护的创新与成果;国际化街区创建,展现活力、融合、宜居、人文大鹏特色;大鹏志愿者城市u站阵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展陈区分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5大板块

打造“四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全面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服务平台,精准对接百姓需求,紧紧依托“1+7”组织架构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广场、社区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结合大鹏特色,按照统筹实施、集中管理、资源共享、专业支持的项目化运作模式,力促文明实践的精准服务和高效实施。同时,将探索建立文明实践途径,统筹建设街道、社区、居民多层级的文明实践平台,构建文明实践全区域一张网、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管理模式,实现“上级统筹管理、单位预约活动、群众点单服务”的良好机制;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培育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淬炼提升品牌效应,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路径,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