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企业家赴前海交流座谈活动顺利举办
2021-11-30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企业家赴前海交流座谈活动顺利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吕攀)日前,“智变·质变深圳·进而有为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在前海成功举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谢晖晖莅临现场并作致辞,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进行了线上致辞。

李卓文在致辞中提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重塑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圳历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未来,深圳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数字先锋城市。

谢晖晖在致辞时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指出要促进“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服务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港澳和内地创新对接联通。目前,前海合作区内数字经济企业集聚规模初显,独角兽企业快速成长引人瞩目,数字经济在前海正呈现出覆盖面广、业态丰富、主体多元的发展势头。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信通院,面向社会首次发布《产业云发展研究报告》,并与深圳本地三家代表进行了签约合作。此外,华为云深圳合作伙伴还分别分享了数字化成功案例。

当天下午,为持续招引优质企业,大力宣传前海营商环境,紧密对接企业诉求,前海管理局有关处室与15家参加华为云城市峰会的外地优秀企业在智慧前海管理运行中心举行交流座谈。参会企业来自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及创业投资领域,相关处室与会同志介绍了前海十年总体发展情况以及最新发布的人才、租金、金融业相关扶持政策,并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深港合作、金融业发展、营商环境、产业空间等方面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多家企业表达了在前海设立机构的强烈意愿。

前海一直重视并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前海深港数字经济集聚区、深港数字经济小镇等重大平台建设。下一步,前海将利用扩区扩容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加强政策支持和产业引导,加强深港规则、机制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