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圳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2021-11-30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圳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

王伟中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一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从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大局来认识把握这一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坚持不懈用党的百年奋斗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三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更加豪情满怀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更加矢志不渝地坚守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抓住用好“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四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找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深圳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圳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外部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清深圳肩负的重大任务,为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深圳努力、深圳贡献。五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圳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把握,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伟大实践中深化把握,紧密联系深圳市情区情深化把握,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把“十个坚持”要求贯彻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六要准确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在新起点上增强继续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上,黄敏、余新国、王强、杨芝春、陶永欣、曾湃作学习交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