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一揽子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1-29 12: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携一揽子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11月26-27日,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大会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全国数字政府建设者、参与者及行业专家汇聚一堂,交流探讨数字政府建设经验、政府服务和治理数字化创新举措。而华为携一揽子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亮相,并在峰会展区展示了“一网统管”、智慧城市、新型电子政务外网等多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会上,华为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中国联通共同发布“广东省数字政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粤治慧平台”建设成果。

据悉,粤治慧平台作为省级“一网统管”的基础平台,根据行业应用场景,汇聚多项应用专题,从而打造全省范围内运行状态“即时感知、全局分析、智能预警”,在全省范围内达成“可感、可观、可控、可治”的治理效果。

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华为还与数字广东、广东省数字政府研究院等数字政府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所联合发布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本联盟以加快推动广东数字政府产业发展为宗旨,联合政、产、学、研、用、金、媒等多方力量,建立桥梁纽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聚焦于政策措施、技术标准、融合应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助力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健康发展。

此外,华为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发布广东省电子政务外网创新成果以及《广东省IPv6+政务外网“一网多平面”实践白皮书》,创新提出“一网多平面”业务架构和双“1+N”运作模式,以新理念、新架构、新技术打造有韧性、全融合、广覆盖的新一代电子政务外网。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是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华为联合实践的重要合作成果,积极探索运用网络切片、SRv6、iFIT随流检测作为核心关键技术提供网络差异化服务,支撑数字政府改革纵深发展和全面触达。

在展台现场,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围绕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思路与成效,基于自身及行业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展示了以“深耕数字化”为主题的“一网统管”、智慧城市、新型电子政务外网、行业数字化转型、双碳等解决方案和成果实践。展示内容覆盖多个行业领域,生动而有创新的方案,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华为深耕数字化转型多年,联合生态伙伴,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从业务中来,到场景中去,构建“一网统管”平台体系,助力数字政府实现省域“一图全面感知、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把握数字机遇,发挥多技术融合优势,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标题《华为携一揽子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