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所全力提升辖区小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严查餐饮店不规范行为
2021-11-29 13: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北所全力提升辖区小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严查餐饮店不规范行为

目前,福田市场监管局正在全面推进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提升行动,华强北商圈内并无城中村,但该所以“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工作方案为指导,结合实际提升片区的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记者了解到,华强北所针对辖区内3A级景区—华强北步行街景区范围内的小餐饮开展了同步提升行动,助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年9月29日,福田市场监管局华强北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燕南路沿街巡查,在某小吃店检查时,发现该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虽在有效期内,但许可范围为仅有热食类食品制售,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有自制饮品对外销售。

通过核实销售记录,该店铺线下门店以及美团外卖平台上店内原味烧仙草以6元/碗,售出163碗,销售金额为978元;芋圆烧仙草以8元/碗,售出416碗,销售金额为3328元,共计销售金额4306元。由于该店涉嫌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福田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店立即停止销售自制饮品,在立案调查的同时对该店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其根据食品经营操作许可的相关规范,对店内相关布局进行改进,增设相关设备和操作台。2021年9月30日,该店在福田局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全部整改,规范了经营场所专用的操作区域,同时在《食品经营许可证》内增设了自制饮品的经营项目。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