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青少年作家陈列专柜启动,“遇见新时代,真好”、《鲜红与淡绿》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2021-11-29 1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福田青少年作家陈列专柜启动,“遇见新时代,真好”、《鲜红与淡绿》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 (记者 曹园芳)11月28日,深圳福田青少年作家陈列专柜启动仪式暨“遇见新时代,真好!”(6册)、《鲜红与淡绿》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该活动是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共同主办,深圳市文联创研部、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福田区各中小学协办,此活动也是第22届深圳读书月暨首届书香福田读书月校园文学节的重点主题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是一套具有独特视角的书系,收入的作品全部为“新人新作”,旨在挖掘和培育文坛新生力量。该书系中有28部作品为深圳的青少年所著,此次将以专柜形式在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向读者集中展示,希望更多青少年爱上阅读,爱上创作。

“遇见新时代,真好!”6部作品均为作品集,收入了深圳数百名青少年的作品,主题丰富,是新时代中小学生成长的生活实录。红岭中学孔子易的《鲜红与淡绿》是一部关于青少年成长历程的探寻与追问之作,刻画了青春期孩子的疼痛和迷惘,以及对自由的向往和追求,反映了当代中学生成长的心灵图景。

据悉,作为“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28册)收官之作的“遇见新时代,真好!”(6册)、长篇校园小说《鲜红与淡绿》正在全国上架,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致青春·中国青少年成长书系”将继续重点关注福田及深圳青少年阅读写作,今后将成熟一部,推出一部。截止目前,已有10余部作品纳入出版计划。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