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坑绿道上演“速度与激情”!园山街道第五届自行车爬坡赛开赛
2021-11-29 11: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西坑绿道上演“速度与激情”!园山街道第五届自行车爬坡赛开赛

11月28日,龙岗区园山街道第五届自行车爬坡赛在西坑绿道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139名骑行爱好者联袂上演了一场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吴云飞获得男子公路组第一名,彭莞获得山地青年组第一名,张婷婷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王家东获得山地壮年组第一名。

当天上午,天气爽朗,体感温度较为舒适,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赛事平稳进行。据悉,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园山街道西坑社区绿道谭仙庙处,一眼望去,叠高楼而起、连绵起伏,拥如高耸云中雾,碧绿巍峨挺拔,途经风景优美的西坑绿道、谭仙庙,终点为山顶电视发射塔,全程高度460米,被誉为“深圳最强爬坡赛事”。

上午9时50分,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廖少达宣布活动开始并鸣笛,拉开了此次自行车比赛的序幕。男子公路组选手率先出发,选手们如离弦之箭,依次冲出起点。骑行车手身着亮丽的专业服装,在微微秋风中,沿着生态优美、空气清新的西坑绿道骑行,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一个个跃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沿途看见,赛道沿途都有志愿者引导,市民和工作人员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爬坡、跳台、S弯、发夹弯、U型弯、冲刺坡……选手们挥洒汗水,你争我抢、一往无前。当选手冲向终点,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

经过紧张角逐,吴云飞获得男子公路组第一名;彭莞获得山地青年组第一名;张婷婷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王家东获得山地壮年组第一名。活动现场为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杯。“赛事组织很棒,夺冠很开心,更多的是在其中结识了很多骑行的朋友,同时也希望更多园山本地车友参加活动,共同带动形成全民健身大众骑行的良好氛围。”吴云飞表示。

据悉,这已经是园山街道连续五年举办该项赛事,参赛选手们不仅一同享受了比赛的乐趣,也实地感受到了园山街道日新月异的美好变化。“我们将努力把自行车爬坡赛打造成园山街道传统品牌赛事,传递健康骑行、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组织开展的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将陆续开展,向群众更好地展示“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的良好形象。

11月是龙岗区“全民健身月”,园山街道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娱乐活动,把增强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作为街道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