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学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阳光姐姐”伍美珍再度携新作做客罗图“作家面对面”
2021-11-29 11: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让文学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阳光姐姐”伍美珍再度携新作做客罗图“作家面对面”

11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罗湖书城协办的“作家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让文学之光照亮成长之路”在罗湖区图书馆温情开讲。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这也是她继2019年深圳读书月后再度携新作做客罗图“作家面对面”。

活动当天,现场早已坐满了翘首以盼的小读者。伍美珍的到来,犹如冬日的一股暖阳滋润着大家的心田。本次讲座,“阳光姐姐”大方分享了新作的创作经历,包括《阳光姐姐萌宠动物园》《我家来了外星人》《城里的月光系列》和《拥抱幸福的小熊》等。“阳光姐姐”的每一本作品都饱含了对小读者成长的殷殷关切,而她本人同样身体力行,现场传授独家的写作秘笈,帮助孩子们从阅读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探寻内心智慧的源泉。在互动环节中,“阳光姐姐”耐心解答了孩子们关于写作、成长的种种困惑,并积极鼓励小读者勇敢逐梦,放飞文学梦想。现场读者不仅收获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阅读分享,还获赠了伍美珍新书一本,并在讲座的最后获得“阳光姐姐”的专属签名。

作为本届罗湖区深圳读书月的收官活动,伍美珍的分享不仅拉近了小读者与阅读、写作的距离,激发了孩子们心中的文学梦,同时让文学之光照耀鹏城,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亮上一盏不灭的书香之灯。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