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百日攻坚捷报频传!宝安区国土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开展
2021-11-29 10: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争分夺秒,百日攻坚捷报频传!宝安区国土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开展

已近年底,宝安各项事业正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姿态,奔跑出宝安“加速度”。

空间是发展的基础,有大的空间才能有大的发展。为保障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宝安轰轰烈烈展开。

时间拨回9月底。9月27日,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

党代会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未来五年,将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呈现出一个令人向往的崭新宝安。其中,提出了要以高质量产业空间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

9月29日,大会闭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9月30日,宝安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打响了“以高质量产业空间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发令枪。

根据部署,截至今年年底,宝安区须攻坚完成年度土地整备243万平方米、移交机荷改扩建工程施工作业面102万平方米、燕罗整街统筹(一期)土地整备100万平方米、筹集产业(工业)保障房110万平方米、推动沙井大街片区城市更新(活化利用)140万平方米等13项百日攻坚行动任务。

为此,宝安印发《宝安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1+1+12,含1个总方案,1个办公室工作方案,12个重点项目(街道)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各重点项目现场指挥部。接下来,宝安将重点完成产业、居住、民生用地整备工作;轨道交通、机荷改扩建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拆除消化违建考核任务等。

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打赢这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攻坚战,绝非易事。

越是艰难,越要向前!发令枪一响,宝安全区各责任部门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稳步推进各个项目的实施。当前,百日攻坚时间已过半,全区国土攻坚战如火如荼开展,各项工作捷报频传。

航城街道:33个日夜奋战,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33个日夜奋战,征收各类建筑物113栋、1.6万平方米,提供27.67万平方米的施工作业面。10月26日,机荷高速改扩建项目(航城段)集中拆除行动在航城街道九围社区深圳市腾联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标志着航城街道率先完成了宝安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项重大工程的土地整备任务。

机荷高速改扩建项目(航城段)举行集中拆除行动。

石岩街道:机荷高速征收项目签约过百,总体进度达八成

11月21日,在石岩街道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房屋征收项目现场指挥部,b191栋业主在征收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攻坚时限刚刚过半,签约工作已突破百栋大关,总体进度达八成。

石岩街道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房屋征收项目第100栋签约仪式现场。

燕罗街道:提前完成3万平方米居住用地的供地任务

11月5日,罗田股份合作公司利益统筹项目股东大会及股东代表大会表决正式开展,股民陆续进行表决。最终,大会以98.94%的支持率通过实施方案,这意味着罗田股份合作公司抓住了黄金发展机遇,标志着燕罗街道打赢了攻坚告捷的一场硬仗。

罗田股份合作公司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同日下午,随着炮机的轰鸣声响起,2万平方米的燕景市场正式开拆,这标志燕川社区利益统筹项目进入拆迁新阶段。根据新的规划安排,燕景市场连同周边地块将规划为居住用地,这不仅使燕罗街道提前完成3万平方米居住用地供地任务,同时将极大提高社区居民生活空间,推进宜业宜居城市建设。

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利益统筹项目高票通过

10月31日,新桥股份合作公司顺利召开一级股东大会和11个二级股份公司大会,实际到会人数2230人,同意2040人,赞成率91.48%,高票顺利通过,成为全区第一个通过表决的百日攻坚利益统筹项目。

新桥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解决新桥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顺利推进外环高速建设用地、重点产业用地的整备工作,是产业空间整备任务中的重要部分。新桥街道建立“1+9+10”组织架构,即1个现场指挥部、9个专责工作组、5个搬迁谈判小组、5个企业安置小组。从各科办、社区、股份公司抽调136人,加上区派驻的业务骨干10人组成“百人兵团”。

新桥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表决现场

福海街道:6个工业区提升整治任务展开“百米冲刺”

日前,福海街道紧紧围绕前海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会展东片区),对美生云谷、锐明工业区等6个工业区提升整治任务展开“百米冲刺”,实现老旧低效的工业园区向高标准定制化生产空间升级蜕变。

久阳工业区改造后。

沙井街道:“百日攻坚”两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11月24日一天内,沙井街道“百日攻坚”行动两大项目纷纷取得新突破。轨道12号线北延段(沙井段)启动第二轮集中拆除行动,帝堂路北侧60栋永久性建筑应声而倒;和一社区股份公司与首个合作建房业主签订清租协议,涉及建筑物2万平方米,标志着和一利益统筹土地整备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11月24日,轨道12号线北延段(沙井段)启动第二轮集中拆除行动。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