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魂·青春杯”深圳青少年演讲大赛初赛火热开锣
2021-11-29 10: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中华魂·青春杯”深圳青少年演讲大赛初赛火热开锣

11月27日,第二届“中华魂·青春杯”深圳青少年演讲大赛初赛在深圳福田区物质生活书吧火热开锣!初赛是每一年赛事最为热闹的现场,古典诗词、唯美散文、革命历史、寓言故事……青少年们声情并茂,朝气蓬勃,各放异彩。

据悉,自10月25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截至11月25日,赛事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深圳市内外约1000人的报名信息,最终通过组委会审核,符合要求的参赛者合计543人。因报名踊跃,本届赛事的初赛从原计划的1天增加为2天,11月27日-11月28日,每天9:00-18:00进行面对面初赛评审。

在为期一个月的报名时间里,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双语主播、金话筒奖得主谭可老师为参赛者们开办了两场颇为精彩的免费赛前集训:朗诵专题公开课和演讲专题公开课。赛事发起人孙娇老师也为选手们分享了赛事评判要点和日常训练注意事项。孩子们和家长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予至高评价,场场人气爆棚。同时组委会还特别贴心得开启了课程直播,课后要点总结,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知识输出。

据了解,第一轮赛事结果将在11月30日21:00公布,还请大家及时关注赛事官方公众号【青春杯青少年演讲比赛】,期待孩子们赛出好成绩。

  【晋级说明】

1、 初赛将从朗诵内容,语言表达,舞台礼仪,脱稿与否4个方面进行打分;

2、 复赛、决赛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舞台礼仪,脱稿与否、即兴反应5个方面进行打分;

3、 每一届的赛事晋级率都将根据当届选手整体参赛水平和参赛人数决定,本届按组别划分,晋级率在20%-50%之间;

4、 初赛、复赛成绩将在赛后三天内公布;决赛成绩现场公布;

5、 所有赛事进程和赛事结果,请务必关注【青春杯青少年演讲比赛】公众号。

【初赛评委阵容】(排名不分先后)

大王乐

深圳广电集团飞扬971制片人、主持人;广电之星、深圳广电十佳主持人。

马丹华

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在线教育中心主任。

王元泽

嘉会书院院长,中山大学特聘讲师。长期从事中国传统人文经典的研究与传播。

周思町

原广东电视台出境记者、节目主持人,“中华魂·青春杯”特约主持人。

【赛程安排】

第一轮初赛 朗诵

时间:11月27-28日

地点:深圳福田物质生活书吧

初赛:朗诵

素材:诗词,散文,寓言故事 (不限)

考察:眼,口,手,心等朗诵基本功(不配乐)

时长:3分钟以内,脱稿

第二轮复赛 演讲

时间:12月12日

地点:深圳福田物质生活书吧

复赛:主题演讲+看图说话

主题演讲:主题围绕“梦想”展开,可结合建党100年历史革命故事等素材;

即兴演讲:看图说话,可以从任何角度解读,1分钟以内。

第三轮决赛 演讲

时间:12月26日

地点:深圳市青少年演讲比赛

决赛:主题演讲+即兴讲话

主题演讲:要求演讲稿不与复赛重复,强调“真听、真看、真感受”。

即兴演讲: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给出的关键词信息,即兴讲话,1分钟以内。

(原标题《第二届“中华魂·青春杯”深圳青少年演讲大赛初赛火热开锣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