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宗输入病例 至今近1400康复者接受中医治疗
2021-11-29 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3宗输入病例 至今近1400康复者接受中医治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28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自去年4月推出“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近1400名新冠肺炎康复病人参与治疗,治疗次数近1万人次。

当日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涉及3名男子,年龄介乎37岁至80岁,他们都没有病征,从加拿大、尼日利亚、卡塔尔抵港,当中1人带有变异病毒株N501Y,1人带有变种病毒株L452R。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427宗。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出席“十八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同心抗疫嘉许礼”并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多,中医药在抗疫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医管局在去年4月推出“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为康复出院的新冠病人提供免费的中医内科门诊复康治疗。参与的中医诊所共有14间,至今已有接近1400名康复病人参与,诊疗次数接近1万人次,成效卓著。

陈肇始提到,医管局还在今年1月开展“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为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内的病人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参与的中医诊所共有9间,服务至今已有约100名病人参与,诊疗次数约550次。

出席同一活动的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表示,中医诊所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不但为新冠肺炎康复出院人士提供中医内科门诊康复服务,使他们在康复路上得到重要的支持及照顾,亦与医管局的医疗团队携手协作,治疗在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住院病人,标志着香港中医在抗疫治疗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