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馆:关于对拟来新中国公民入境、转机等事项的提醒
2021-11-29 08:52
来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

驻新加坡大使馆:关于对拟来新中国公民入境、转机等事项的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新加坡逐步对外开放边境,一些来新中国公民因未办理正确的入境文件而入境受阻,个别人员因签证问题无法返回始发地,又因不符合回国条件滞留机场,陷入两难境地。为此,大使馆对拟来新人员提醒如下:

一、办理正确的入境文件。中国公民来新除需符合签证要求外,均需提前办理疫情期间入境文件(新加坡永久居民除外)。新加坡对不同国家或地区(以“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及不同风险等级为区分),以及不同人群(以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人、短期访客为区分)有不同入境条件。如,从中国(含港澳台)来新应办理“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ATP),而从“旅游走廊计划”国家来新,则需办理“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ler Pass,VTP)。持ATP人员从“旅游走廊计划”国家不能入境新加坡。同时,有关通行证应提前申请,不能抵达后现场申请。

请拟来新中国公民通过新加坡移民局官方网站了解入境要求https://safetravel.ica.gov.sg/arriving/overview,提前办妥有关入境文件,并在登机前与承运航司确认是否符合入境条件,避免入境受阻。

二、遵守直航有关要求。按照有关规定,有直航国家人员原则应搭乘直航赴华,不可来新转机赴华。目前,新加坡尚不允许不入境直接转机前往中国内地。无直航来新转机人员,应提前向始发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入境新加坡后按我馆要求进行相关检测,申请回国健康码。

三、了解并遵守旅行史相关规定。赴华前30天内有中国、新加坡以外国家或地区旅行史人员(不含无直航国家获准来新转机人员),需在新停留7至28天才可赴华。建议有旅行史人员,应提前咨询使馆了解有关停留期具体规定,避免盲目订票不能成行造成经济损失。

使馆同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多国出现反弹,频繁出现人员跨境旅行感染事件。在此情况下,中国公民应暂缓不必要跨境出行。确须出行的,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疫情期间出入境相关规定,充分认识到可能存在的染疫风险和出入境受阻、滞留风险,做好经济、心理等方面准备。

使馆赴华行前双检测专栏: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26511/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5-64750165(24小时),+65-81296456(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5-64712117,+65-89386376,+65-89386377(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非紧急事项咨询,请使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微信公众号咨询平台(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