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2021-11-2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地下城”打开鲜活的工作生活画卷

深圳诸多配套完善的“地下城”,为市民打开一幅幅鲜活的工作和生活画卷。

在大剧院地下城,市民林峰表示,这里是他生活的主要“打卡地”,宽敞明亮的购物消费环境让他感到很舒心。而在不远的华强北地下商场,“这里有专业的市场,我会带外地朋友购买一些电脑和手机配件,很方便。”

作为目前国内首座位于城市中心区的全地下火车站,福田综合交通枢纽是集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公路交通,以及购物、休闲、餐饮为一体的地下综合交通体。地铁2、3、11号线均在此设站,福田综合枢纽还设有32个出入口,可在地下空间内步行至地铁福田站、会展中心、市民中心和购物公园等站点,实现与怡景中心城、COCOPARK等购物广场商圈中心的“互联互通”。

经常来深圳出差的顾先生对此感到很“震撼”,他说,自己忙完工作后,也会在这些“地下城”逛逛,“我是带着思考来看的,有时候会一口气逛完好几个商业街,看看这些庞大的地下商业街是如何布局的,他们的区域功能是如何划分的。”

他坦言,像深圳这样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到如此高水平的地方,的确很少见。这些“超级地下城协调的城市综合体”不仅满足人们购物、休闲、娱乐、学习和工作等需求,更体现了一座城市在规划设计上的“匠心”考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