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2021-11-2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不少市民早习惯“地下生活”

如今,遍布深圳各地的地下城,成为市民购物娱乐消费的重要场所,越来越多的市民过上了惬意的“地下生活”。他们表示,这早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这里吃喝玩乐“一条龙”,经常让人流连忘返。

位于福田CBD中心区核心地段的“连城新天地”,作为深圳CBD规模庞大的“地下城”,因地铁1、4号线两条轨道交通在此交汇,这里云集了便利店、餐饮连锁、数码百货、娱乐休闲等商业业态。据了解,这个城轨交通商业示范街的日均客流达20余万人次,总建筑面积4.18万平方米,与地面和周边建筑连通的出入口多达29个。据了解,这条长1.5公里的地下商业街累计带动间接就业人数近万人。而这里,不仅是深圳成功拓展地下空间开发和土地集约利用的典范,也为周边数十万人的生活提供了无缝对接。

20多岁的小青住在“连城新天地”附近,闲暇之余,她都会到这里逛逛。“只要有时间,我就来连城新天地,品尝各地特色小吃,也可以在怡景中心城看看电影,还会去唯品会商店买一些衣服。”小青说,她现在生活的基本需求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连平时美容等消费也会选择在此。“我的家人和我一样,都会时常来看看,连城新天地为我们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休闲与行走空间、丰富实惠的餐饮选择和各类生活百货。”

11月26日,深晚记者来到连城新天地餐饮区的一家小吃店,品尝了胡辣汤和高炉烧饼,共消费13元。一位服务员说,店里小吃很有地方特色,经常有老客户前来光顾。她告诉记者,她的男朋友在另一个“地下城”工作,早上一起乘地铁上班,有时候下班一起回家,他们都习惯了这种“地下生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