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2021-11-2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消息让人充满期待

“我们对于未来地下空间如何开发充满了期待,比如今后绿地、市政和商业等设施将怎样规划和布局,这些信息让人很感兴趣。”家住龙岗大运城附近的居民孙先生告诉深晚记者,自从这一重磅消息出台后,这几天,他和邻居在散步的时候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有关深圳未来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根据《规划》草案内容,他所在的小区刚好处在“龙岗大运枢纽”和“龙城广场枢纽”中间位置。孙先生说,这将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改变,最直接的就是“地下造城”会提供更丰富的“地下生活”体验。

不少市民表示,这项重大的城市规划,给了他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宝安中心区的居民蒋华说:“这是深圳未来的宏伟蓝图,深圳的地下空间将得到最大化利用。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我们将体验到地上和地下生活的互补,从交通和生活便利度等诸多方面,都将带来巨大的变化。”

不远的将来,深圳将有前海综合交通枢纽、深圳机场交通枢纽等世界级的宏伟交通枢纽工程,这里不仅有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等高品质的文体设施,还有集商业、娱乐、休闲、轨道交通于一体的地下智慧城市项目,将形成城下与地面空间交相辉映的“城市倒影”。

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专家介绍,围绕轨道交通枢纽和城市公共中心,深圳将构塑集约高效的“站城一体”立体城市空间格局,因地制宜、有序引导地下停车场、商业、体育、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市政厂站等设施建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