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开考!报考破200万人!这个岗位报录比接近20000比1!
2021-11-29 07:37
来源: 央视财经

国考开考!报考破200万人!这个岗位报录比接近20000比1!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70个考点城市同时举行,今年的报考人数成为历年之最,报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首次超过200万人。今年的国考有什么新特点?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每位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以及健康码。上午两个小时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三个小时是申论的考试。

今年国考的报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为212万人,也是国考自1993年以来,首次突破200万人,今年的招录人数为3.12万人,平均竞争比达到68比1。像西藏阿里地区邮政局招收的行政岗位,由于对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的要求比较低,所以成为报考热门岗位。西藏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吸引众多考生报考,截至报名通道关闭时,此岗位报录比就已接近“两万选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