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走进消防站,近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2021-11-28 20: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星星的孩子”走进消防站,近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闭症儿童。

11月28日,在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来临之际,由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蓝焰同行 雨燕同心”消防志愿者公益活动,在龙华区深圳北站消防救援站开展。

活动现场,在家长和消防志愿者的带领下,20名自闭症儿童走进深圳北站消防救援站,近距离观看消防机器人技能展示。消防指战员大展身手,为孩子们展示综合破拆救援技巧。为让孩子们切实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活动现场设置灭火器使用教学与体验环节。在消防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拔下灭火器插销,手持喷管,按下压把,干粉迅速喷出灭掉火焰。

“看到他们的笑容真的特别开心。”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表示,自闭症儿童比普通孩子更需要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培训,也更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关爱。

(原标题《“星星的孩子”走进消防站,近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