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童心暖夕阳!敬老爱老有你有我
2021-11-28 1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童心暖夕阳!敬老爱老有你有我

为给社区老年人搭建交流平台,让老人感受社区的关爱,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中心大院举行主题为“童心暖夕阳”的敬老爱老活动,活动邀请40名老年人和10名儿童参加,老年人回忆童真时代,同时让儿童学习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分为老少才艺表演、老少同乐等两个环节,在老少才艺表演环节,小朋友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您》,演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和《快乐的铁皮匠》,精彩的舞蹈和动听的歌曲,让老人们哈哈大笑,开心地鼓起掌来。接着,儿童们邀请老人们一起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谁》《洪湖水浪打浪》等红色经典歌曲,老人与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展现了一副童叟同乐的场面。孩子们一边表演节目,一边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回忆他们的童真时代。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孩子们也向老人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认真听取老人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参与活动的陈阿婆说,“孩子们都热爱学习,积极上进,真的很高兴。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塘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们精神生活,燃起老年人对生活的希望,引导老年人健康生活,安度晚年。

编辑 刘思凡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