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硬核无人船艇“湾区造”!“黑科技”开启水上智能时代
2021-11-28 17:00
来源: 触电新闻-时代
人工智能朗读:

【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硬核无人船艇“湾区造”!“黑科技”开启水上智能时代

11月26日-28日,50余家来自中央及省级和地方重点媒体组成的记者团齐聚大湾区,前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充分报道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成效,讲好湾区故事,助力湾区发展。11月27日下午,记者团走进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畔,感受无人船艇产业的蓬勃发展。赶紧先猛戳下方视频,一睹“湾区造”无人船艇的魅力。

香山海洋科技港是国内首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是粤港澳乃至国内海上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设计、研发、试验的公共技术服务与创新孵化平台。

香山海洋科技港重点围绕无人船海洋装备产业链,配备室内实验室、测试水池、海上试验区等共8大类108小类测试项目,成为集无人船产业设计、研发、实验、应用等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吸引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三大高新技术产业,是粤港澳三地联合进行科技创新的基地。

位于珠海市香山海洋科技港的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无人船艇民营企业,2010年4月15日在珠海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公司先后推出环境监测无人船、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业务涉及环境测量、海洋工程、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文旅休闲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无人船艇+细分行业水上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水上作业安全和降本增效不断创造价值。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的加持下,使用智能科技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为传统水上作业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让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在不久的将来必定能够实现。

记者:黄靖茹

摄像:林子枫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