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海洋摄影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11-28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揭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海洋摄影委员会正式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 11月27日,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海洋摄影委员会揭牌仪式暨首届深圳海洋摄影作品展,在深圳前海蛇口邮轮母港举行。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深圳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生凤,深圳市摄影协会副主席钟国华,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霍金术,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岳鸿军,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岩鑫等和深圳海洋摄影委员会成员,深圳摄影、潜水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致辞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任第一届海洋摄影委员会主任岳鸿军致辞


海洋摄影委员会的成立是在党中央把深圳市定位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背景下深圳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的创新之举,也是中摄协系统内的第一个海洋摄影专业委员会。

海洋摄影委员会的宗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服务于广大海洋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聚焦海洋经济、海洋科技、海洋生态,海洋文化等。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海洋摄影精品力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摄影力量。


第一届海洋摄影委员会主任由以海洋摄影作品获得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的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岳鸿军兼任,副主任分别由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岩鑫和大鹏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坚强担任。

与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的首届深圳海洋摄影作品展其作品全部来自海洋摄影委员会成员的创作。从这些作品中,观众强烈感受到了作者对海洋的真情实感,并从这些作品中窥见了海洋的瑰丽多姿,理解并认同海洋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并将精神的震撼与感动转化为关爱海洋的动力和行动。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海洋摄影委员会,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白墙视觉影像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协办。(韦建诚 高卫新 郑可 文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