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有爱”咋交友 年轻人来DIY
2021-11-28 10:37
来源: 深圳晚报

“鹏城有爱”咋交友 年轻人来DIY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赫)用脱口秀串场,参加者组成“班级”选出“班委”,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延展到场外线上……一场不一样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呼之欲出。日前,一群脑洞大开的活动创意策划师齐聚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为即将推出的“鹏城有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出谋划策,打造一场由青年人自己主导的交友活动。

“鹏城有爱”首场活动将于“双12”落地

为了帮在繁忙都市生活中没时间拓展社交圈子的年轻人认识更多的朋友,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特意推出“鹏城有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了广聚创意,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策划师,选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活动形式。11月11日,“鹏城有爱”征集活动创意策划师的新闻经深圳晚报及其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出后,热心读者踊跃献计献策,不少人发来简历毛遂自荐。经过筛选,一批青年创意策划师获邀参加活动策划会,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企业管理人员、律师等。

近日,在深圳市妇联、福田区妇联的组织下,入选的创意策划师齐聚深业上城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头脑风暴为“鹏城有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出谋划策。同时还“踩点”了深业上城提供的活动场地,提前根据活动地点特色设计专属活动环节。据了解,首场“鹏城有爱”活动“双12”在深业上城落地。

创意策划师DIY属于青年人自己的活动

创意策划师的募集是本次“鹏城有爱”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的特色之一。“我们发现很多年轻人对交友活动不是很热衷,不是不想,而是觉得形式太老套。想要打造一场受欢迎的交友活动不如把选择权交给他们自己。”活动相关负责人说。因此,招募活动创意策划师成了“鹏城有爱”的第一个步骤。

入选创意策划师的刘小姐是一名律师,她表示深圳目前单身青年很多,有这样的一个平台非常好,自己很愿意在这方面出点力,同时也可以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来获得一些组织、策划的经验,锻炼自己的能力。张小姐是一名公务员,她表示自己所在单位男士比较多,成为活动创意策划师,同时还可以组织单位的男生们参与到联谊活动中来。

一切美好从遇见开始,但是如何让青年男女们顺利并且好不尴尬地“遇见”?创意策划师们就活动的形式和各个环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场由脱口秀串场的鲜活有趣、线上线下结合的联谊活动在讨论中逐渐成型。参与者届时甚至还可以组成“班级”选出“班委”,带领“同学们”继续自发组织活动,增进相互了解。目前“鹏城有爱”活动报名通道即将启动,单身青年要留意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