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1-11-27 10: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办

11月24日,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包括开幕式、5场平行论坛、“同心粤港澳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和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

人民网发布新系统“白泽”,“它主要特征就是跨平台,无论是抖音、快手、微博、微信,所有平台同时用一个搜索引擎能够进行跨平台搜索、跨模态搜索。”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在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平行论坛——技术论坛上表示,跨模态意味着“白泽”不仅可以用视频来搜视频,用图片搜文字,还可以用视频来搜文字等。它是人民网整个内容风控业务的核心组件。

“让移动直播、VR全景、虚拟现实、竖屏短视频、互动H5等新技术充分被应用到融媒体报道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表示,新闻媒体要坚持内容为王,技术终究还是要为内容服务,“主流媒体必须要增强定力、提高品质、擦亮品牌,拿出更多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新闻产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以价值含量收获网络流量。”

另一边的展示会现场,不少展位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模式,吸引了代表和观众驻足参观。

“这个互动有意思!”知乎的展位里设置了“掷地有声”“谣言粉碎机”“瞬间开心墙”“知乎宇宙”“一个人电影院”等体验区,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展现知乎在壮大正能量内容生产力、提升优质内容传播力方面所作的努力。

酷狗的展位里,不少音乐“黑科技”引人瞩目,例如获得“领先科技成果奖”的蝰蛇音效、专门为家庭娱乐打造的KTV一体机等成果,从“听、看、唱、玩”等方面展示多元场景音乐娱乐生态。其中,超级K歌机更是吸引了一批“歌神”前来体验,让整个展会瞬间进入“KTV模式”。

据悉,今年论坛首次举办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荟萃各级新闻单位、融媒体中心、互联网企业等43家单位参展,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