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成果丰硕 3天汇聚慈善资源逾37亿元
2021-11-27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成果丰硕 3天汇聚慈善资源逾37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11月26日,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简称“慈展会”)举行总结发布会。记者获悉,为期3天的第九届慈展会于25日落下帷幕,展会采取全面数字化办展方式,打造了“云展示”“云会议”“云对接”“云体验”的展会新生态,吸引了超370万人次线上观展和参会,共链接、对接各类慈善资源逾37亿元。

数字赋能 描绘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新蓝图

本届慈展会专设慈善与乡村振兴展示馆、公益赋能美丽乡村体验馆、慈善文化科普馆3个线上展馆,设计开发了网页端、H5、小程序版本的慈展会云展门户,搭建3D虚拟展馆、2D参展方小站等线上展示平台,重点展示了慈善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助推社会发展中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通过打造24小时精彩不断的云展厅,为社会公众提供身临其境逛展会的云端体验。

据统计,参展机构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共计2255个机构和项目以及2237种产品参展,超370万人次线上观展和参会。通过进一步整合慈善项目、资金、产品、专业人才、技术、信息等各类慈善资源,推出项目对接、互联网筹款、助农直播带货等服务,共链接、对接各类慈善资源逾37亿元。

集思广益 探索慈善事业发展新路径

本届慈展会聚焦行业智慧前沿,汇集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通过线上直播、云上会议厅等形式,重点围绕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了1场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开展了8场分议题研讨会和社群圆桌派活动,共有80余位嘉宾参与分享讨论交流。此外,第九届中国慈展会启动行动暨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直播,全网曝光量超6000万。

本届展会搭建了智能匹配和云上磋商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即时通讯等工具技术,为供需双方提供智能推荐、在线洽谈等服务。据初步统计,本届慈展会开展145场信息发布和项目路演,共促成项目捐赠、消费帮扶产品采购及乡村振兴产业投资项目等意向对接合作近230项,意向对接金额逾37.4亿元,其中消费帮扶产品采购及产业投资等项目20多亿元;联合了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字节跳动公益、快手科技等17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发起乡村振兴主题筹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1074万人次在展会期间参与乡村振兴主题筹款活动,筹款总额达7417万元。

云端发力 打造多元化沉浸观展新体验

为增强观众互动,让公益融入生活,本届慈展会“云体验”板块围绕展会主题,本着“人人可公益,人人可慈善”理念,充分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创新推出“云游百县百景”“益起解密”游戏等一系列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公益体验活动,共吸引逾300万人次参与线上体验。

本届中国慈展会还组织开展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映像节、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等一系列品牌化、专业化配套活动。截至目前,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设置主赛道,遴选出10个五星优秀项目、10个四星优秀项目、10个三星优秀项目;中国公益映像节继续坚持“看见爱 看见未来”的主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红色传承”“生命守护”三大主线,共征集公益影片416部,最终评选出51部获奖作品;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第二季,邀请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创新实践的公益项目进行分享。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