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021年Q3财报:营收增至488亿元 研发投入同比增约60%
2021-11-26 23: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团2021年Q3财报:营收增至488亿元 研发投入同比增约6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李丹璐)11月26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营收达48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比增长37.9%。主体业务表现稳固健康,整体经营利润达47亿元。

据了解,本季度,美团外卖在超过15个城市推出优质夜宵外卖活动,助力“夜经济”发展,满足夏季夜间消费需求,并通过拓展产品品类,进一步满足“万物到家”的即时消费需求。这些举措均有效带动了平台交易用户数取得了近4000万的单季增长。本季度,美团过去十二个月的年交易用户数为6.7亿,这一数据及活跃商家数均创历史新高。除用户数保持增长外,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频次也继续提升,交易用户年均交易笔数达34.4笔,同比增长29%,意味着有数亿消费者在美团上共计下单约230亿次。

此外,本季度,有超一万个商家享受到美团的“外卖管家服务”服务,门店外卖交易额平均提升超50%。同时,美团闪购本季度也启动了面向品牌商的“十亿品牌成长计划”和面向连锁商超的“百城万店行动”,助力实体零售数字化升级。三季度,来自超市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40 %。

记者从美团获悉,美团在通过科技创新积极助力生活服务及实体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外,还将继续深耕无人配送领域,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加约60%至47亿元。美团已先后与深圳SIC超级总部中心和上海市金山区完成试点示范合作签约。此外,美团无人机还将作为“国家队”成员,代表中国国标委参与全球无人机避障标准编制工作。

据悉,美团城市低空物流网络90%以上的核心部件都由美团自主研发,实现核心技术国产化。目前,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常态化试运营近一年,为深圳7个区域,8000多户居民提供无人机即时配送服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