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东晓街道开展“最美共读文化践行者”共读活动
2021-11-26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东晓街道开展“最美共读文化践行者”共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蔡欢)为迎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倡导全民阅读,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良好家风家训、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共读文化的书香社区,2021年4月以来,东晓街道持续开展“全民共读文化”营造项目系列活动。

活动以14天亲子阅读打卡为主旨,通过线上微信“小打卡”小程序的方式进行。每日上午在活动群总结前一天亲子家庭分享的阅读心得与经验,参与家庭在家进行亲子阅读,在每天的任意时间段将照片、音频、视频、心得上传至微信“打卡圈子”,进行线上阅读打卡,依据“小打卡”小程序统计并公布参与家庭的阅读打卡次数,打卡5次及以上将会获得一份奖励物资。

打卡结束后,对参与线上线下共读打卡活动的个人和家庭进行激励表彰,评选出优秀共读者、优秀共读家庭,邀请参与者一一分享参与项目后的感受、成长和改变。最后由大众评委从入围家庭和个人中选出“优秀共读家庭”和“优秀共读者”。

“这种活动形式很好,能激励孩子主动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在亲子阅读过程中自己也能发现孩子的一些奇思妙想,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东晓街道兰花社区参与者陈女士表示。“自从参与这个项目以后,每周定期跟大家一起打卡读书,我变得更加自律了,最大的收获就是阅读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草埔东社区参与者王女士说道。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为社区的亲子家庭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平台,让社区家长、儿童们放下手机畅游书海,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在阅读中增强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引领亲子阅读新风尚,培育良好家风。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