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优质企业“青睐”松山湖光大We谷 D区招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2021-11-26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一批优质企业“青睐”松山湖光大We谷 D区招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作为大湾区创新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自成立以来便成为东莞创新要素的新高地,汇集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研发总部,拥有一大批创新资源和高新人才。11月25日,伴随广东光大产业集团旗下光大We谷D区招商中心开放仪式现场一批优质企业签约入驻,松山湖再添多家数字、软件领域名企,未来将借助松山湖北部CBD核心区位及产业生态,发展壮大,为当地税收及产值贡献良多。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现场,包括立华人才、酷得智能、赛思电子等数字、软件类企业在现场集中签约,据光大We谷项目总经理魏华文介绍,光大We谷建成5年来,总规划46.8万㎡产业园布局已成,并形成数字、软件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已超过600家,已成为松山湖乃至东莞区域内优质企业的聚集地及创新创业人才聚焦活跃地,本次集中签约全新入驻D区10.3万㎡产业空间的36家企业,从数字软件到电子信息以及现代服务业均有涉及,持续丰富了园区的产业生态及链接圈层,后续将持续为东莞数字产业生态创造价值。

为什么企业都青睐松山湖?作为本次现场签约仪式企业之一,酷得智能负责人刘沛表示,之所以扎根松山湖,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生态。

五项第一,创新要素吸睛

诚如刘沛所言,作为东莞目前最具科技创新要素的发源地,目前,松山湖有高新技术企业366家,高企增量排名全市第一,上市企业及上市后备企业总数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全市排名第一,专利授权量排名全市第一,科研团队和人才力量全市第一。豪取五项东莞第一的松山湖,形成集聚高端要素资源的强大“磁力场”,成为了海内外众多创业者的首选地。

六轨交汇,企业发展“左右逢源”

此外,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腹地,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松山湖以地处东莞地理几何中心的优越区位“左右逢源”,成为其无出其右的区位竞争力。

据了解,伴随大湾区建设发展互通格局逐渐完善,各区位核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在逐步加快,而东莞城市大动脉正穿越松山湖而过。未来,佛莞惠城际、莞深快轨、东莞1、3、5、7号线六条轨道交通线在松山湖交汇。在多条区域轨道线路的加持下,松山湖与周边城市的1小时生活圈正在形成,在大量创新资源汇集松山湖的同时,松山湖的辐射圈也将更加广阔,助力企业融入大湾区发展。

四角俱全的CBD,商机与未来

产业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注定松山湖北部成为东莞城市CBD。随着松山湖创意生活城改造方案落定,松山湖北部CBD的“四角俱全”格局已然形成,区域优势和价值点愈发清晰。

改造后的创意生活城将与顶级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汇、被誉为"中国的骄傲"的华为、以光大We谷为标杆的高新产业园共同形成松山湖北部CBD的四角,组成了高质量的城市配套和优秀的产业服务中心。

城市的商业、文化、经济和科技的力量高度集中,让松山湖北部CBD成为大湾区不可多得的厚发之地,拥有无限潜力,于松山湖而言,是全新的竞争力,于企业,是商机与未来。

核心孵化器,全链条赋能企业

广东立华人才研究院签约入驻光大We谷

多位入驻光大We谷企业负责人表示,选择入驻光大We谷正是看中其位于松山湖北部CBD的核心C位,此外凭借独特的区位,光大We谷通过自身的独特运营孵化服务对入驻企业进行全方位培育,聚集了一批高企名企,也成为企业进驻的重要考量因素,“可以享受到光大We谷带来的361°的关怀与服务,能与优质的企业伙伴在园区共同促进发展,链接互动,更有助于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广东立华人才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满祥表示。

据了解,目前在光大We谷园区600多家企业中,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上市企业子公司等。光大We谷连续三年对高企数量贡献居松山湖孵化器第一,成为松山湖的产业园标杆及“风向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