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新投推出“高新投—PNP—龙华区企业成长计划”
2021-11-26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高新投推出“高新投—PNP—龙华区企业成长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主题为“全球共话、创联未来”的大湾区智能制造峰会暨加速营启动仪式近日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高新投与Plug and Play中国(以下简称“PNP中国”)联合主办,邀请洞见引领者、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大企业合作伙伴及知名院校教授共同剖析行业现状以及困局,探讨智能制造行业的未来。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志东,深圳高新投集团总裁张中华,PNP中国执行董事、CEO徐洁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张中华在致辞时表示,深圳高新投将联合PNP中国和龙华区,通过三方紧密合作,推出“高新投—PNP—龙华区企业成长计划”,不断激发龙华区企业的创新活力,共同赋能数字龙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龙华:创新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深圳的产业强区、智造新城,龙华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通过打出“创新牌”点亮“开门红”,新的经济创新增长点不断蓬勃生长,成为深圳创新发展的生动样本。

本次大湾区智能制造峰会是龙华区、高新投、PNP中国紧密合作的充分体现。“高新投—PNP—龙华区企业成长计划”的成功推出,让王卫书记对龙华区与高新投和PNP中国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高新投是全国性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PNP中国拥有丰富的全球资源。“全球性、全国性创投机构汇聚龙华,必将激发龙华区新兴科技与传统制造的巨大潜力,为龙华数字经济腾飞带来巨大助力。”

高新投:深化多方合作赋能创新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龙华区是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拥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创新成果转化能力。PNP中国是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生态平台,在投融资服务、中小企业加速、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与高新投高度协同。三方合作密切,如今也结出了硕果。

张中华表示,由高新投提供业界首创的“投保联动”特色服务,PNP中国提供产业赋能,龙华区针对入池的成长计划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成长计划能够有效打通政府扶持、企业创新、金融赋能和产业对接之间的界限,为龙华广大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注入澎湃动力和源头活水。

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工业”)就是成长计划赋能成长的典型案例。施罗德工业专注于特种机器人产业集群,在极限作业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2016年,施罗德工业与高新投从300万元银行流贷开始合作。今年8月,高新投发行龙华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系列产品,再次惠及施罗德工业,在龙华区政策支持、深圳高新投费率优惠的共同协助下,综合融资成本仅为2.46%/年。在债权支持之外,高新投充分发挥“投保联动”优势,于2020年投资施罗德工业1000万元。

正因为有了龙华区的政策支持,高新投“投保联动”服务模式提供的债权与股权支持以及PNP中国在企业业务出海方面的协助,施罗德工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特种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

“我们感觉到非常幸运,在拥抱未来的大船上寻找到了新机会。”谈及高新投、PNP中国、龙华区对企业的扶持,王晋显得很兴奋:“一端连接着资本,为企业提供股权和债权方面的支持,一端连接着项目和资源,为企业在全球的发展上发挥着重要纽带作用。在政府的推动下,创业者、投资机构、客户资源紧密联结了在一起,帮助我们快速推动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高新投—PNP—龙华区企业成长计划”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高新投将全面敞开怀抱,与龙华区和PNP中国谋划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合作,形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服务好龙华的创新型企业,为龙华区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