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违反标准!东京奥运会场馆所用木材被指破坏生态
2021-11-26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或违反标准!东京奥运会场馆所用木材被指破坏生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有环保组织向日本东京都政府报告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场馆的施工中,使用的印度尼西亚木材,可能违反了采购标准,因为砍伐木材的地点,可能是含有濒危物种红猩猩栖息地的热带森林。

报道称,总部位于美国的环保组织“雨林行动网络”(RAN),通过分析人造卫星的数据发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场馆建设中,使用的一部分木材,可能是从含有濒危物种红猩猩栖息地的热带森林中砍伐的。

该组织称,这些木材很有可能被用于日本有明竞技场(江东区)的建造工程。

报道指出,由于东京奥运会力争实现兼顾可持续性的赛事,因此,设定了木材和农水产品等自行采购的标准。环保组织指出,“怀疑违反了生态系统保护标准。”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将于12月公布汇总可持续性举措的报告,该组织称,“也应写入破坏热带森林”。

对于此事件,日本东京都表示,“出于保密义务,关于个别的通报内容无法作答。”

报道称,该环保组织已确认,2018年在有明竞技场的施工现场,使用了含印尼企业名称的胶合板,并且在东京都的非公开资料中,发现了作为供应来源的多个相关企业。

通过人造卫星的数据,该环保组织分析了这些企业管理的加里曼丹岛热带森林的情况,发现在可能向场馆供应木材的2016和2017年,森林面积减少了总计约7000公顷。在红猩猩栖息地和政府禁止砍伐的泥炭地,也发现森林减少的情况。

报道表示,由于砍伐致栖息地减少以及捕猎等因素,1973年至2010年,加里曼丹岛的红猩猩可能减少了六成以上。

此外,由于泥炭地是含碳较多的湿地,若因土地开发,而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恐怕也将对气候变化造成较大影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