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加快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2021-11-26 09: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民政局:加快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吴楚轩)近日,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同时传达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快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进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政事业的最佳示范,努力实现九个“先行示范”:构建牢固紧密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实现“弱有众扶”;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打造老有颐养的深圳模式;构建高质量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保障体系,深化儿童关爱服务;构建符合深圳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为全国超大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提供深圳经验;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改革,有效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构建现代慈善体系,打造慈善创新发展高地;继续当好现代社会工作先行者,打造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深圳样本;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社会事务服务,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事务服务的深圳标准;增强民政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智慧民政”信息化平台,打造优质均衡、便利可及的现代民政服务系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