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居民幸福!东湖街道26支消防应急队伍大比武
2021-11-26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居民幸福!东湖街道26支消防应急队伍大比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邱婕 通讯员 范汉林)为夯实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基础,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月25日,东湖街道在翠湖公园广场举行“2021年消防应急队伍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胡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应急管理办主任方海峰,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市建设办主任杨晓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李旭,东湖派出所副所长张金伟等领导和街道相关业务部门、社区工作站、各物业管理小区及兼职消防队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街道辖区各物业管理单位、村股份公司及辖区重点企业26支应急消防队伍,共23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方海峰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此次比武活动,既是对各兼职消防队伍日常训练效果的检验,也是各参赛队伍消防技能的一次比拼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进一步巩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成果的具体措施。希望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展现最美风采,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同时,我们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基层消防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有效提升辖区预防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将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促进街道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营造宜居平安幸福的东湖做贡献,为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保驾护航。

胡峦开幕时强调:火灾的扑救最有效、最关键的就是灭早灭小,各参赛队员是火灾发生时是离火灾现场最近的人,你们处置及时、得当,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最有可能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希望大家以比武竞赛为契机,练好基本功,打好主动仗,在护航居民幸福生活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比赛包括两盘水带连接、消防战斗服原地着装、灭火器50米灭火、三人五盘水带连接消防栓、手抬机动泵操、70米近距离灭火操等6个项目。经激烈的比赛,最终百仕达五期、百仕达四期及永旺(东湖店)等获志愿消防队团体前三名;大望社区兼职消防队、东乐社区兼职消防队及翠鹏社区微型消防站获兼职消防队团体前三名;大望社区兼职消防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上东湖街道还分别对在火灾事件应急处置中表现突出贡献的东乐花园兼职消防队和大望社区兼职消防队颁发了应急处置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方海峰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各参赛队伍的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单位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持续抓好消防技能训练,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为创建和维护幸福平安东湖而努力。

谢统敏在闭幕时表示,随着冬季火灾高发期的来临,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消防技能训练,全面加强和提升消防安全技术能力和防范水平,为建设平安幸福东湖作出努力和贡献。一是要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及管理制度,真正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二是要注重公共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维修,确保正常使用。三是要持续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完善消防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的配置,加强队伍培训,提升执勤能力,为街道打造一支灭火抢险的有生力量。四是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落实区政府布置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任务,抓好对公共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以及各种重大火灾隐患部位的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风险,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五是要积极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城中村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再接再厉,不辱使命,把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共同开创东湖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