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获授权 深圳将建国家级自行车基地及学院
2021-11-26 09:2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企获授权 深圳将建国家级自行车基地及学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11月23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函,授权好功夫(深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商洽成立“中国自行车运动(BMX自由式小轮车)培训中心”和“中国自行车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事宜。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是首批参与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的竞技体育项目协会,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自行车联盟、亚洲自行车联合会及相应的国际自行车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

好功夫(深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自行车等户外普及性运动为核心,是创新型“体育+互联网+”的专业运营服务机构。该公司总经理丁洁表示,中国自行车培训中心和职业技术学院的落地,将为深圳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将致力于将深圳建设成为“自行车之城”而努力。

中国自行车培训中心的落地,将发挥国家队训练基地的聚集效应,引进更多小轮车项目优质资源,对中国国家队巴黎奥运会备战、2025年全运会自行车赛事的举办都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培训基地将对社会开放,让深圳及周边城市的骑行爱好者能有高端的学习空间平台。

中国自行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打造,将采用与深圳高校合作共建的模式,培养机械师、教练员、裁判员等高端职业技术人才。

深圳好功夫还将致力于建立专业与大众并举的自行车赛事体系,一方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自行车联赛”的国际IP;一方面发动共享单车优势,主办“自行车骑行嘉年华”,打造以公司、企事业单位、社区为参赛对象,全民总动员参与的群众体育赛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