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水质净化厂投产使用 单日最大污水处理量达5万立方米
2021-11-26 08:15
来源: 深圳晚报

洪湖水质净化厂投产使用 单日最大污水处理量达5万立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洪湖水质净化厂投产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近日,由深圳水务集团打造的洪湖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并投产使用。深晚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首个下沉式5G智慧水质净化厂,该项目单日最大污水处理量达5万立方米,同时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运营和监控下的“无人值守、少人巡检”,以智能化、协同化水务管理。

洪湖水质净化厂位于罗湖区洪湖公园北端,占地约3.24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运用“全地下式”方式设计建设,地下为两层结构,上部恢复成为湿地公园,使得整个水质净化厂“隐身”于洪湖公园下方。此次投产,将完善深圳城市污水调配系统,改善布吉河、清水河水质,并解决洪湖公园生态景观补水问题。

作为国内首个下沉式5G智慧水质净化厂,洪湖净水厂创新运用5G水务专网,满足了对海量传感器数据的传输需求,能助力水质净化厂实时动态掌握精确曝气、化学除磷控制、臭气智能监控等关键数据。

该项目还建有“一园一馆一廊”,即芙蓉园、水荷馆、清涟廊,包括主题休闲公园、户外科普展区、互动活动场所、网红打卡地,与洪湖公园交相辉映。连同地下空间设有的净水厂互动活动区、民生工程/净水厂工艺展示区、荷水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