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东延即将开始盾构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坪地可直达福田
2021-11-25 22:24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3号线东延即将开始盾构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坪地可直达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02

3号线东延

将有效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压力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

线路全长约9.28 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最新进展 

全线共16个工点,截至目前,除5个盾构区间以外,其他11个工点全部开工,均进入围护结构(桩基)施工阶段;全线车站、明挖区间围护结构完成比超88%。其中,梨园站、坪西站、低碳城站、白石塘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已开展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3个):新生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4个):梨园站、坪西站、低碳城站、白石塘站。

3号线东延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坪地居民可搭乘地铁直达福田,有效缓解龙岗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