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碰撞科技之花 粤海街道推出3条“红色科普行”线路图
2021-11-25 2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教育碰撞科技之花 粤海街道推出3条“红色科普行”线路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 )11月25日下午,南山区粤海街道组织辖区近40名党员干部、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学员、居民代表走进3个粤海街道红色科普基地,分别是深圳市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和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现场参观了解中国航天的发展史、探索生物细胞的奥秘、体验现代智慧生活。

红色科普基地,各有特色

深圳市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是深圳航天发展成果的承载阵地,主要展现中国航天发展史、卫星研制现场,讲解卫星运行管理、研发等。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是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基础设施,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提供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和技术储备。

以“综合细胞库+区域细胞制备中心”的细胞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市民提供与国际同步的细胞制备服务以及细胞资源保存服务。

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是国家首个以智慧生活为主题的智慧家庭体验馆,通过整合当前领先的声、光、电及多媒体数字技术以及全新的策展理念,将未来智慧生活呈现给公众。

这些承载着时代进步、科技成果的科普基地,是粤海街道较为特色的公益文化场馆,更是粤海街道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辖区企业资源,推出的三条“红色科普行”线路的重要打卡点。

学“四史”、知创新、创未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粤海街道在党工委的引领之下,整合辖区众多公益科普展点,打造了三条“红色科普行”线路。通过融入科技创新元素与改革开放史,展现粤海街道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科技风采,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辖区掀起了弘扬科技创新、敢闯敢试特区精神的浓厚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奋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取得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科技创新成为深圳的代名词。而粤海街道是深圳乃至全国的创新高地,在这里,诞生了92家上市公司,走出了华为、腾讯、大疆、达实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更是展现现代科技成就的重要基地。

本次活动旨在让辖区的党员、群众更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下的科技成果,结合粤海辖区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科普行”活动,打造三条红色科普线路。这三条红色科普线路包含智慧生活、航天科技、健康生活三个领域。其中智惠生活线,可参观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达实智能智慧城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技线,可参观深圳市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学府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健康生活线可参观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深圳市药品检验所等。这三条线可以根据群众需要进行有效组合,为基层党支部量身定制特定线路。

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三条红色科普线路,粤海街道还制作了1张“红色科普行”地图,方便参观人员查阅、前往、打卡。

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条红色科普线路的推出,旨在让辖区党员群众更好的认识粤海,了解粤海科技创新成果,感受中国科技创新的力量,见证科技对生活的改变,通过参观学习,更好的投身到国家的科技建设大潮中,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编辑:董非]